系所沿革

大學學系沿革

1.本系源於1954年8月1日成立軍事司法培訓班,該班課程目標是為國軍培育法律專業軍官。

2.該班於1957年3月6日改為軍事司法學校,成為培養軍法人員的搖籃。

3.軍事司法學校於1967年7月1日併入政治戰學校,並成立法律學系。

4. 1989年7月1日,為了滿足學校環境,法律,法規,管理和其他教育特點等當代需求,本系併入國防管理學院。

5. 2000年5月8日,國防管理學合併為國防大學,學校校址自中和積穗遷至臺北復興崗。

 

研究所沿革

1.本系於1988年政治戰學校成立法律研究所,並於1989年7月1日合併為國防管理學院。在學

術上,本所研究領域為:法律研究和國際法研究等2項,1993年後,本所開始招收自費學生。

2. 2000年,為了滿足國防發展的需要,要求合法化的國防人才,本所研究領域被重新命名為法

學研究和國際法研究。同時,由於共同分享學術資源和擴大學術領域,本所開設在職研究班,並

區分法律系畢業生和非法律系畢業生等組別。

 

 

 

 

 

 

 

 

 

 

瀏覽人次:6255
更新時間:2024/3/28 下午 03:3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