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院院徽以盾牌為基本圖形,象徵本院負責現代化建軍教育任務,藉廿一世紀管理顯學,構建堅國防戰力,達成捍衛中華民國之神聖使命。

二、盾牌內區分四個中正均衡之象限,以代表國防各專業管理之意象圖案,象徵本院統含涵攝之國防管理教育之範疇及功能。

左上方城堡圖案,象徵國防管理持續進行國防「組織再造」,以高素質人力堆砌國防城堡。旗幟象徵卓越的戰略、決策管理。本圖代表現代化之人力管理、決策管理及戰略管理。
左下方錢幣,象徵主財之財力;鑰匙,象徵經、補、後勤等各類國防物力,講求科學化的管理,做好開源節流與運輸分配。本圖代表現代化之財力、物力管理。
右上方天秤,象徵國防管理崇法務實的法治精神,與公正平等的組織目標管理。本圖代表民主國家軍隊現代化之法治理念。
右下方衛星天線,象徵國防組織必須藉資訊予以再造貫連,達到現代化目標。原子軌跡,象徵國防各類管理的機制運作。本圖代表現代化資訊管理。
盾牌四周之綠葉,象徵本院現代化國防管理有效整合推動之豐實成果。本圖代表現代化國防管理生生不息、研發績效日益精實壯大。
盾牌下方之MCNDU代表國防大學管理學院的英文簡稱,以綵帶之舒展飄揚,代表本院教學研究上,永續經營與持恆發展的奮鬥精神。

 

國防管理學院院徽(89.01.15-95.08.31)
國防管理學院舊式院徽(73.07.18-89.01.14)

 

 

瀏覽人次:11742
更新時間:2024/4/23 下午 07:4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