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沿革

 

資源管理與決策研究所,前身為資源管理研究所,成立於1982年7月。作為現代軍事管理教育系統的第一個研究所課程,旨在培養高級官員和教師。資源整合與決策。在過去的27年裡,學院不僅招募了具有豐富國防資源管理經驗的院系和研究人員,而且培養了許多高水平的人才和教師,他們的傑出研究成果為這些領域做出了巨大貢獻。為了改進國防管理的理論和實踐,我們的課程最初分為五個方面:人力資源,財務,後勤,資訊和決策。

1996年,為了專注於國防管理發展的各個方面,資訊部門成為一個獨立的研究生課程 - 國防資源管理研究所,旨在培養資訊管理專業人才。

1998年,決策部門被分離並組建了國防決策科學研究所,目的是培養決策,領導和智囊團的未來人才,並提高他們的決策質量。

1999年,後勤部門重新建立為國防運籌管理研究所,旨在培養武器採購和物流管理領域的管理人才。

2000年,財務部門重新成立為財務資源管理研究院,目標是負責培訓會計,財務和政策制定領域的高級官員。在每個軌道先後成為一個獨立的研究所之後,原始的研究生課程除了最初的人力資源管理軌道(考慮到軍事必要性和其他研究生課程的學科)之外,還建立了兩個部門管理科學和綜合管理。

2004年,我們的研究生院合併了兩個部門 - 通用管理和技術法,建立了技術管理軌道,為21世紀的技術導向軍隊建設做準備。

2006年,為了滿足國防重組的需要,我院與國防決策科學研究生院合併,成立了資源管理與決策科學研究生院。同時,所有相關的課程也相應合併。目前,課程由人力規劃,決策科學和資源管理組成。

2019年,配合110年班招生員額大幅增加,本所全時班恢復為「人力規劃」、「國防決策」、「科技管理」等三學程。

瀏覽人次:8702
更新時間:2024/3/29 下午 02:5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