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設計

本系教育目標是以“軍事教育政策”為基礎,並結合國防大學教育目標。根據以上目標,課程核心能力和架構運用於培訓能夠為國家做出貢獻的中、高階軍官。

從規劃來看,有“國防資訊系統開發與應用”,“國防資訊網絡與安全”,“國防專案管理”和“國防資訊管理與技術”四個主要課程領域。此外,由課程委員會審查和核實相關內容,並向本系提出建議。透過課程定位、教育計劃、規則及教學大綱使學生能夠深入理解每門課程的內容和所學核心能力。更重要的是,可以透過學生反饋課程內容,提供改進教學方法。

大學部課程設計

學士班核心能力及課程規劃,本系學士班依據教育目標訂定四大核心能力,分別為國防資訊管理專業能力、軍事專業能力、溝通協調與解決問題能力及國防專案實作能力,據以規劃課程,課程含括通識、專業課程等五大類,期望藉由課程的學習,培育學生成為國軍初階資管專業軍官。

研究所課程設計

碩士班核心能力及課程規劃,本系碩士班依據教育目標訂定四大核心能力,分別為國防資訊管理專精能力、專業研究能力、溝通協調與解決問題能力及國防專案規劃能力,據以規劃課程,課程含括共同必修、專業選修等六大類,期望藉由課程的學習,培訓研究生成為國軍優質中堅資管專業軍官。碩士班課程設計配當區分為共同必修、核心專業選修及專業選修三大類課程;共同必修課程11學分;核心專業選修課程15學分;專業選修課程18學分;合計44學分。

 

瀏覽人次:8518
更新時間:2024/4/20 下午 03:27:41